喵呜

轻轻地碎掉了

【新生】④

·已经可以说没有滤镜的战后治愈向爱情

·理智竭力抗拒,情感妄想顺从



一身工作袍的男巫轻手轻脚把草药碎片倒进沸腾的坩埚里,浅金色的液体冒着醉人的清香,男巫转头向身后看去,翠绿色的眼睛满是得意的笑。

“先生,这次我做得还行吧!”

“还行。”西弗勒斯皱着眉头轻嗅雪白的水雾。

“你很难讨好哎——夸奖一下,给我一个讨要奖励的机会。”

“奖励?”

“好吧,马上圣诞节了,也许你愿意和我一起采购,看在这锅——还行的魔药的份上?”


梅林知道他为什么会同意格兰芬多无理的请求。

穿着黑色麻瓜风衣的男巫冷着脸坐在离校的列车上。

“衣服不错嘛。”哈利熟稔地靠近他坐下。

西弗勒斯冷哼一声,按下帽檐遮住黑着的脸。

“我以为你会觉得混淆咒更方便。”

“我以为你是想浪费时间而不是练习魔力?”

哈利软趴趴地瘫在座椅上,手指轻轻擦过白雾朦胧的车窗。

一只歪歪斜斜的小狮子在窗子上怒吼。

“你的艺术细胞真是令人不可思议。”

“别那么苛刻,它听到会伤心。”

“更加不可思议。”


国王十字车站。

霍格沃茨八年级学生和曾经的教授悄悄溜下了列车。

西弗勒斯抱着双臂看着探头探脑的哈利:“虽然你现在的样子足够娱乐我,但我假设——你执意浪费我的时间不是为了,挑选这些愚蠢的东西?”

“这不可爱?”哈利惊讶:“来麻瓜这边采购当然要弄点特色回去,那你喜欢这条龙吗?足够威猛英俊。”

一顶火红色的恐龙帽子。

西弗勒斯皱着眉瞪着那只张牙舞爪的毛绒恐龙。恐龙突然扑到了他的头上,男巫狠狠抓住那只作祟的手:“不!喜!欢!”


愉快而折磨的伦敦之行终于告一段落,带着过分庞大的战利品去往车站。

西弗勒斯忽然停在街角,微微转头,向哈利伸出手。

“sir?”

哈利笑着握住,被对方松松搂抱住。

“门钥匙带着吗?”

西弗勒斯轻轻附耳问到。

“没有,还给麦格教授了。”

“有人跟着,你一会先走。”

哈利慌乱地眨了眨眼,下意识抱紧对方的腰。

“不要!我可以保护你的!”


“好久不见,斯内普校长不想叙叙旧吗?”

阴沉沉的声音响起,黑暗处涌出几个穿着黑色斗篷的巫师。

“黑魔王的走狗?想要奉献忠诚应该去地狱,这里没有你们的主子。”

“鬼话连篇的叛徒!”

刻意伪装的平静被打破,黑巫师激动地抬起魔杖。

攻击被人挡回。

“嘿!可别没看到我,复仇不是应该先找我?”

黑巫师愤怒地尖叫:“杀了他们!”

熟悉的冰冷恐怖的气息从几个一直安静的黑色斗篷下传来。

“呼神守卫——”哈利飞快地抬起魔杖,钻出一只银白色的牡鹿。

守护神咒驱散了摄魂怪带来的恐惧绝望,西弗勒斯站在银白色的一团光芒中,握着魔杖的左手微微颤抖着。



哈利走近他曾经的教授面前,伸出手要拉他。

“我不是累赘吧?”

……

我是。

西弗勒斯垂着头,冷汗一滴滴落下,用力向上伸出手,好像碰到了青年温暖的手,西弗勒斯陷入了沉沉的黑暗。

“sir!”哈利惊恐地抓紧那只枯瘦苍白的手,他向前扑去托起那只坠落的雄鹰。

他紧紧抱住挣扎抽搐的伤患,一刻也不敢缓留地奔向圣芒戈。

“哈利?”

熟悉的女声响起,哈利恍然从恐惧中回过神,一把抓住治疗师。

“伯德小姐!看看他!西弗勒斯他怎么了!”


他沉沉躺在一片黑暗中,柔软的雪花落下,冰凉凉的,世界仿佛陷入了寂静的沉睡,美好而令人恐惧。

西弗勒斯知道自己在梦中,没有病痛困扰的感觉是如此轻盈舒缓,但他无法让自己忽视潜意识的恐惧和惊慌,他从不逃避。

男巫清醒过来,看向抱着病历本的治疗师小姐:“怎么样?”

“放宽心,本来也不能更糟糕了,对了,你的小朋友在外面,我喊他进来。”

“不——”西弗勒斯下意识回绝,他皱了皱眉:“让波特滚。”

“哦?蜜月期如此短暂?那只小狮子会哭的。”伯德耸了耸肩:“我会如实转达你的需求,但是我区区一个实习治疗师,不一定能阻挡救世之星。”

“那么你们可以一起滚。”



病人躺在床上等着可以预见的争执,出乎预料,什么也没有。

治疗师小姐推开门:“小狮子回家了,看起来快哭了,你们两个真是不可思议。”

“显然他对我们的关系有了某种不理智的误解。”西弗勒斯冷冷斜了一眼:“你也是。”

“别说的自己有多冷漠,都是别人自作多情,看得出来你放纵了他的不理智,你喜欢那个男孩。”

西弗勒斯挑挑眉,不乐意她的用词。

“小姐,请保持你的专业素养,别用那种不理性的词污染我。”


他可以尽情反驳别人,却无法说服自己。他享受于波特的这种不理智的情感游戏。

多么愚蠢而可怕的事实。在他终于可以摆脱那个麻烦之后,他再次接过了他。为什么?是多余的感情作祟,还是他终于意识到了现在自己才是那个麻烦……

不可能。

西弗勒斯痛恨自己的自私软弱。

应该早点做下决断。

刀子似的黑眼睛猛的看向无人处。

“波特?”

“嗨,sir。”隐形衣被掀开,不速之客有点尴尬地挠挠头。

“也许我能有知道救世之星不请自来的理由的荣幸?”

“你说的我可以不听话。”哈利低头看自己的靴子:“我担心你,又不想让你生气,那就只能悄悄来了。”

西弗勒斯看着垂头丧气的青年,伸出了手,他并不喜欢可能包裹着毒液的糖果,但是现在的他无法拒绝。

“你没有生气吧?”哈利小心翼翼地牵上那只苍白冰冷的手,紧紧握住。

“显然不是每个人都有和波特生气的权力。”

“你当然可以!是我没有保护好你。”

“别对我抱歉,我还没有残废到需要一个孩子的照顾。”

“我没有那个意思……你肯定生气了,我不惹你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
病人的手中被塞入一块硬物,不速之客轻轻抱了一下病房的主人,

西弗勒斯摊开手。

一颗硬糖。

霍格莫德村出品。

糖纸被揉碎,过分甜腻的气味,他不喜欢甜品。

他扔掉了这颗不受欢迎的小礼物。
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